诺贝尔磕学家(老磕)

wb:磕学是一种科学

【游淮】蜜月二三事

*蜜月旅行设定,前文《新春二三事》

游淮、游淮、游淮(重要的事说三遍)

*上升×


  

  秦淮觉得周游最近变得有些疑神疑鬼。

  起因是秦淮在南华读书时的导师推荐了手下一个看好的大三学生。小孩当年是省里保送来南华的,有名的小神童,上学早,今年刚19岁。导师的意思是让小孩在秦淮手下多学学实战内容,实习个一年左右继续考研做研究。

  秦淮本没什么所谓。首先老师推荐的学生定然有一技之长,其次实习生工资低,多一个劳动力何乐不为。

  然而就在小学弟入职当天,公司二把手兼老板男朋友周游先生就把他推进密室去质问了。

  秦淮一开始以为周游担心再遇到内鬼,他刚想说这是老师推荐来的,靠谱。可是还没等开口,就被周游的话打断了。

  “你不会只喜欢20左右的人吧?”

  秦淮瞪大眼睛满头问号,愣了三秒才反应过来,“你说什么?”

   “你不会只是喜欢18-22岁的男大学生吧?”周游面色不善。

  反应过来周游在想什么,秦淮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在你心里我就是这种人?”

  “你认识陈默的时候他就是那个年纪,你认识我的时候我也是18岁!”

  “我没那么下流!”秦淮气的拍了他一下,“我都跟你见过家长了还那么患得患失,小脑袋瓜里面都想什么呢?我不拦着你是不是已经写了十集《回家的诱惑》了?”

  “我今年23了,你不会是嫌弃我老了吧。”

  听听,一个23岁的人对着一个32岁的说“老了”,秦淮感觉自己拳头硬了,他刚准备骂人,抬头却一怔。

  周游垂着头直勾勾地看着他。那双平时笑意盈盈的下垂狗狗眼莫名变得野性和危险,像护食的小兽,双唇却委屈地紧闭,好像下一秒就要撇嘴哭出来。

  虽然话是无理取闹的,但不安又是实实在在的,秦淮莫名感觉气消了一半。毕竟年过而立还有小9岁的年轻人为自己患得患失争风吃醋,被在乎的感觉好像也不赖。

  ——要命,小朋友吃醋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他内心一边痛斥自己真是色令智昏无可救药,一边伸手搂住小男朋友的后颈往下一拉,结结实实亲了对方一口,“行了,周先生,怎么还不信了呢!我是那样的人吗!”

  周先生得寸进尺抱紧他,“反正你不能享受我的青春后就抛弃我,你得跟我结婚。”

  秦淮心想那我得紧急立法才能跟你扯证,但还是柔声安抚道,“那必须嘛。”

  “那你喜欢谁?”

  “喜欢你,只喜欢你,行吗?”

  周先生总算露出满意的笑容,“行。”

 

  话是说开了,但周总监吃醋的威力不容小觑,多次提出要亲自带小学弟。秦淮只要跟人多说两句,就会被盯得如芒在背。

  偏偏小学弟智商虽高但情商堪忧,完全看不出此中弯弯绕绕,甚至某次下班直接发微信问秦淮是不是自己工作哪里做的不好导致师兄不跟自己说话。不巧的是这条消息刚好被周游看到,直把人气得从沙发上一个弹起,认定小学弟在茶言茶语。最后为了息事宁人,秦淮只能亲身上阵,将周先生的怒火化作欲火才算平息了家庭矛盾。

  事已至此,秦淮只能交代老友陈默让他多带带小孩。还好小孩本身对防御也感兴趣,不出几天就忘了自己发微信“质问”老板的行为。

 

  “战斗”虽然平息了,秦淮却开始审视他和周游的关系。

  他表面不说,私下里其实没少因年龄差距不安,直到春节猝不及防地被周游带着见了家长。这种颇有仪式感的行为让他的不安感消失得一干二净,只觉得自己和周游好似快进到老夫老妻的地步。

  但他没想到周游也在这段感情里患得患失。这种被需要被渴求的感觉虽好,但并不利于情感的良性发展。

  想到这里秦淮又苦恼起来。他好像没什么更多能给周游的。他自己父母早逝亲缘淡薄,见家长这个操作含金量不高;广而告之各大亲友吧,开挂内部又都知道他和周游的关系;结婚吧,异国注册的程序麻烦复杂难以一步到位。思来想去,秦淮决定安排一次蜜月旅行,无论大小也算切实仪式感。至于去哪里,考虑到这两年出入境限制较多,又考虑到冬季旅行体感舒适度,删删减减最终选择了海南。

  晚饭时他漫不经心地将这个决定告诉周游,小男朋友激动地鬼叫一声把他扑倒在沙发上,差点闪到一个互联网从业者本不结实的腰。

  为了这次蜜月旅行,秦淮忙忙碌碌准备了一周,还忍着肉痛将一些订单推后。终于在二月中,秦老板破天荒宣布要休假半个月,与他一同休假的还有公司合伙人兼技术部总监周游。

  整个公司没有人问为什么。除了情商欠债的小学弟怀疑二人是要休病假,特意慰问了一下两位老板的身体健康。

 

  想到小男朋友两条无处安放的大长腿,一向铁公鸡的秦淮特意订了头等舱。三小时的行程上,周先生嘘寒问暖,就差要给他做马杀鸡,秦先生本人嘴上说的是“你别给我丢人”,但实际上还是默许了对方亲了不下十次的行为,让本次航班的乘务组吃尽了狗粮,落地时纷纷用暧昧又不失礼貌的眼神目送他俩下飞机。

  蜜月旅行就这样正式开始了。

  秦淮选择的是风光最佳的海岛东线。于是二人也自然而然完成了多项情侣打卡任务,包括但不限于:在红树林看尽日出日落,在东郊椰林无人的海滩尽情热吻,在博鳌凌晨的酒吧里欢歌对饮,在北纬18度的分界洲看晴雨变幻,在兴隆的温泉民宿内交颈而卧,在保亭的雨林酒店中相拥而眠等等。

  几日旅行下来,秦淮久违感受到了沉睡已久的激情。他本想着一定全心全力让自家小朋友感觉开心浪漫,没想到反而是自己在年轻人层出不穷的攻势下沦陷得一塌糊涂。

  ——没有他我可能真的不行。

  末了,秦淮自我总结道。

 

  快乐的日子转眼即逝,就这样到了行程的最后一天。

  秦淮提出去天涯海角走走,遭到周游的激烈反对。

  “都说情侣不能去天涯海角,你是不是想跟我分手?”

  “哪跟哪啊?”秦淮捏了下他脸蛋,“小小年纪怎么这么迷信?都说去过天涯海角如果还在一起,那就是天定的缘分,你不想跟我去看看吗?”

  被秦淮这么一说,周游颇有些动摇。

  “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吗,小游游。”

  于是周先生没出息地答应了。

  ——我也想拒绝他,可是他刚叫我小游游啊。

 

  到了目的地的时候,车载电台突然应景地放了首《私奔》。

  “一直到现在才突然明白/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想带上你私奔/奔向最遥远城镇/想带上你私奔/去做最幸福的人。”

  周游坐直身子,“我们这算是私奔到天涯海角吗?感觉好刺激啊。”

  秦淮笑了一下,“你说呢?家长都白见了是吧。”

  两人下车走了走,转了一圈后,周游若有所思,“好像也没我想的那么神奇嘛。”

  秦淮没有接茬,他看着穿着花衬衫捧着椰子的周游,突然感觉一种前所未有的激情和勇气。

  “周游。”他突然颇为郑重地叫了对方的名字。

  “怎么了小淮淮。”

  秦淮从口袋里掏出准备了许久但一直没拿出来的小盒子,打开里面是一对白金男士对戒。

  “正常的流程应该是先求婚,然后我们去结婚,再度蜜月。现在都颠倒了,但那些都不重要了。我可能没法给你一个合法的配偶身份,但周游先生,现在我正式邀请你成为我余生的伴侣。”

  周游没有回答。

  秦淮拿着戒指的手一顿,伸手去摘掉周游墨镜看他表情。

  “呦,怎么,还感动哭了?”

  秦淮轻笑一声伸手去给周游擦了擦眼泪,伸手帮他把戒指戴上。

  周游还是没有说话,秦淮只得挥了挥手,“怎么傻了,周先生?”

  下一秒他被周游抱了个满怀,两人就着天涯海角微咸的海风接了一个椰子味的吻。

  “我做梦都在等这天,谢谢你,小淮淮。”

 

  这天晚上周游疯得厉害,酒店的水床又借不上力,秦淮几次求饶不成只能躺平摆烂,结束的时候几近神智涣散,直到被周游抱去浴室洗澡时才感觉灵魂归位。

  ——“Oh,youth.”

  莫名他脑海里想到这句话。

  他顶着像漏风的嗓音嘶哑地开口,“周游,你再这样可能会永远失去我。”

  自觉理亏的青年凑近讨好地亲了下他嘴角,“可是今天四舍五入是我们新婚之夜,激动一点也是在所难免嘛。”

  “有没有人说你好像会撒娇的小狗?”

  “那你喜欢小狗吗?”

  “不喜欢。”

  “诶?!”

  “但我喜欢像小狗的你。”

  回应秦先生的自然是小狗的热吻。

 

  蜜月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周总监意气风发回到开挂,对公司的众人派发自己新婚礼物,人人有份,包括秦淮的小学弟。

  重点是,左手派发。

  他无名指上的戒指闪瞎了开挂众人的眼睛,陈默露出懂了的迷之微笑,唐林发出“呦呦呦”的怪笑。

  “周总监,你结婚了?”情商欠费的小学弟终于发现了哪里不对。

  “咳,低调,低调。”周总监嘴角拼命上扬,摆了摆左手。

  “行了啊,都快干活吧,不然扣工资了啊。”秦淮双手扒门,发出资本家的警告。

  小学弟愣愣地看着秦淮左手的戒指,掉线的智商在此刻突然续费,他一脸八卦压低声音道,“你们发现没有?周总监和秦学长用同款对戒,所以说,周总监的结婚对象是秦学长!”

  他本以为发现了惊天秘密,却发现开挂众人用怜悯的眼神看向他。

  “你终于发现了。”唐林摇了摇头,为这场“旧闻报道”画上句号。

 

  婚后的周总监再也无所顾忌,“老板娘”地位日益凸显,不出几个月业界都知道了开挂创始人秦淮和他合伙人周游“已婚”事实。

  林律师发了个转账红包,甚至连爽滋滋老板与虎迫徐总都发来贺电。

  秦淮哭笑不得却也接受了这些好意。

 

  而另一边,周游先生特意申请了一次探监。对象是复仇病毒泄露的幕后黑手、秦淮的师兄列兵。

  当然,周游更习惯叫他灰鹭。

  灰鹭没想到来人是周游,只是冷笑一下看他说什么。

  周游没理会对方的冷笑,自顾自开始他的表演,“其实今天见你,也没什么大事,就是通知你一下,我和秦淮结婚了。”

  灰鹭感觉血压开始升高。

  “说起来你也算半个媒人,”周游浮夸地伸了伸左手,用无名指的戒指晃了晃对方的眼睛,“当时也多亏了你处心积虑,告诉我他名字,又撺掇我了解他,虽然你的出发点是坏的,但这个结果我们也很满意了,就不收你份子钱了。”

  灰鹭感觉久未发作的头痛开始复发。

  而周游确实如他id“泡泡糖恶魔”一样,看着像块甜心泡泡糖,实际上是个恶魔。此刻恶魔在他耳边低语:“你在里面好好做人,出来后要洗心革面,实在无聊就多写点论文。人间正道是沧桑啊!”

  结果就是劳动改造人员列某在探视时间情绪激动,突然猛击玻璃大吼大叫,被狱警强制带走。

  Fin

  

  ————

  其实海南东线自驾线路应该是海口—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保亭—三亚,不过为了行文顺点我把分界洲(陵水)和兴隆(万宁)的位置调换了。有些景点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彻底过气了,大家看个热闹,把掌声留给这对新人😘


评论(33)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