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磕学家(老磕)

wb:磕学是一种科学

【游淮】新春二三事

*见家长设定。游淮、游淮、游淮(重要的事说三遍)


  给车熄了火,提着年货跟着周游一起上楼,秦淮忍不住思考究竟怎么就稀里糊涂“见家长”了。


  这事还得说回十几天前。

  那是一个元旦小长假。虽说小长假本身就是伪命题,因为小和长本身就很难建立关联,好比人类只有大长腿没有小长腿;更不必说小长假的本质是调休。

  ——但总归是迎来了三天的连休。

  秦淮倒没什么仪式感。他这种假期基本是不会出门,甚至胡子都懒得刮一下,最多是窝在沙发上追追剧放空一下紧张的神经。倒是他的小男朋友忙前忙后给家里里里外外做了大扫除。

  看着焕然一新的家,秦淮忍不住手欠拍了下正在拖地的周先生的屁股,“呦,这位穿粉色围裙的小娘子是谁家的,竟如此贤惠,真是我见犹怜。”

  贩剑的快乐是一时的。话音刚落,“周小娘子”拖把一扔围裙一解,直接把“秦大官人”按在沙发上将贤惠贯彻个里里外外。胡闹完毕,“秦大官人”被“周小娘子”用毯子一裹抱在怀里,有一下没一下地亲着,竟莫名生出一种被小狗舔来舔去的错觉。

  怪可爱的,秦淮想。

  “秦淮。”

  通常这种温存时刻,周游只会叫他“小淮淮”。因此在听到自己大名的时候,秦淮下意识挑眉问道,“怎么了?”

  “你今年过年回家吗?”

  “不回,”秦淮懒洋洋打了个哈欠,“我很多年不回了,老家也没什么亲戚了。你不用管我——”

  “那你跟我回家吧。”

  这句让本是昏昏欲睡的秦淮彻底精神起来了,“这不合适吧?”

  “怎么不合适?”周游反驳,“当初你们不是背着我聊挺好的?微信都加上了还发照片。”

  “那时候我还没睡他们儿子没这个心理负担好吗?”

  “你什么意思,睡过了就不想负责了?我是个非常传统的人,你不能始乱终弃!”

  秦淮哭笑不得:“这都哪跟哪啊?你想过你带个大9岁男人回家你家怎么想?这年还过不过了?别闹啊,我这么大人了又不用你陪着。”

  周游不以为意,“没事我都跟我爸妈说好了,你到时候就跟我回家就行了。”

  “谁老板跟着回家过年啊?”

  周游咧嘴一笑,“我中秋回家的时候跟他们坦白了,他们心理建设了两个多月,跟我说今年带你一起回家过年。”

  这回换秦淮呆在当场。

  其实算起来,两人暧昧了两年、正式确定关系三年,里外里算是相识五年。只是因年龄相差较大,秦淮颇有几分“但求好事莫问前程”的淡然,压根不敢想太远。

  倒是没想到周游这么快就把见家长给安排上了。

  ——以上就是见家长的原委。

 

  周游家楼层不高,来不及想太多就到了门口。可能是察觉到他的不安,周游安抚地搂着他亲了一下。还没等周游松手,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三人大眼瞪小眼,最后还是周游爸爸先开口了,“外面冷,快进来吧。”

  门是进了,没什么不顺利,只是风水轮流转,上次拘谨的是周游父母,这回拘谨的是自己。

  周游妈妈倒是有些歉意, “小秦,家里没多余的客房,辛苦你跟周游挤一下了。”

  还没等秦淮开口,周游便点头了,“没什么,反正平时我俩也住一起。”

  空气陷入短暂的寂静。

  秦淮尴尬得灵魂出窍,又不好当着长辈的面发作,只能故作咳嗽开始战术性喝水。

  周游妈妈大概是被儿子这句话的信息量惊到,匆忙撂下一句“别拘谨,你们吃东西”就钻进厨房。

  趁着家长不在,秦淮压低声音教训自家小男朋友,“你在家收敛一点,这刚不到五分钟我建立好的人设就都被你给打碎了。”

  周游不认同,“为什么?我带你回家不是让你表演的,在这里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秦淮叹了口气,“宝贝儿,心肝儿,小祖宗,不是表演,就当是为了过审稍微删减一点不适合公开播出的内容了,好吗?我不想在你爸妈心中像个带坏他们儿子的男狐狸精。”

  周游一听倒是急了,“那是我先动手的——”

  秦淮安抚地拍了拍他手背,“我知道的,反正就这几天,咱们演好这个纯爱人设,回去你想怎么样怎么样。”

  周游被“想怎么样怎么样”给吸引住,最后颇有几分忍辱负重:“好吧。那我尽量。”

  厨房飘出炒菜的香味,莫名有一种“家”的归属感。这种感觉秦淮曾在别人的生活中数次窥探,却鲜少亲自体会。

  说小朋友不会疼人呢?

  “周游。”

  蹲在地上整理年货的小男朋友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但还是很听话地走到他旁边,“怎么了?”

  “谢谢。”

  “那……有什么奖励吗?”

  得寸进尺是小狼狗的专长。秦淮被这么一盯颇有些色令智昏,忍不住亲了亲自家小狗的嘴角。

  谁知刚一口下去,周游妈妈便推开了厨房门,“周游,帮忙洗个菜——”

  还好周游个子高将他挡得严严实实,饶是如此秦淮还是吓得打了个嗝。他慌得赶紧起身,“阿姨,我来吧。”

  他将菜摘干净放进水池里,就在思考要不要说点什么打破僵局时,倒是周游妈妈先开口了。

  “小秦,周游是不是给你添了很多麻烦啊。”

  “没有,周游很懂事的,工作上认真可靠,生活中很多事倒是他做主,”秦淮有些不好意思,“我倒成了被照顾的那个了。”

  “小秦啊,”周游妈妈突然停下擀面的手,“你们俩不是最近才好的吧?”

  秦淮也有些局促地放下手里的菜。

  “周游以为我们不知道。但知子莫若母,其实我早就察觉到了,”她轻笑一声,“谁跟老板打电话是那种语气?”

  秦淮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吭声,任她继续说下去。

  “其实我和他爸最初是反对的。我们当时就想先装不知道,赌你们是不是一时兴起。毕竟他年轻不定性,说不定你们中途就散了。结果拖了几年,今年中秋他直接摊牌了。小秦,实话说,你真是给我们出了大难题。”

  “对不起——”

  “你和周游,性别和年龄都不合适。但除了性别和年龄,又都很合适。周游这孩子从小就有独立,他心思深,朋友不少,但我还是头一次看到他这么喜欢谁。这几年你对他好我们也都看到了,扪心自问,你给他的都是我们做父母都给不了的。我们就想算了,也不求他什么了,只要健康平安就好。你们两个不容易,我们更不能成为你们的负担。”

  秦淮低了低头,将眼里的湿润隐藏好,“阿姨,我没法保证我能带周游过上多好的日子,但只要他在我身边一天,我有什么他也会有。”

  “这我信,你都敢把公司交给他,我还有什么不信的。但阿姨也有话劝你,以后千万不能那么莽撞了,就算不为自己也得为周游考虑。”

  秦淮刚想回话,只听到咚一声,两人把目光移向门口,最后还是周游拉开了门边揉膝盖边问,“你们在说什么呢?”

  秦淮看了眼就知道他应该听了个七七八八,倒也没拆穿他,只道,“说你小时候的糗事。”

  周游眉头一皱,“怎么会!我这么聪明!”

  他这插科打诨一下倒是冲淡了谈心的氛围,周游妈妈将二人推出厨房,“差不多了,你们出去看电视吧,饭一会就好了。”

 

  这顿年夜饭让秦淮时隔十几年又体会了一把在“家”过年的氛围。他看似圆滑,实则骨子里是个认死理重感情的人。只可惜自己始终像浮萍漂泊,所遇也大多是点头之交。只有周游,永远以他为重。他以为自己成熟老练,却未想到是对方先将自己纳入长久的人生规划。

  是我想得太少了,他想。

  可能是氛围太到位,周游爸爸直接喝得上头,被扶回房间睡觉。周游妈妈收拾碗筷,周游刚想过去洗碗,便被秦淮给按在沙发上,随即手里的围裙被夺走,套在了秦淮身上。

  周游愣愣地看着秦淮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是在秦淮手伸到水里的时候大喊了一声“水龙头往左是热水”。

 

  碗刷完了。

  秦淮刚推开房门就被周游饿狼扑食给按在了床上。床垫还好是新换的,没发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声响,饶是如此秦淮的心脏差点还是跳出来。

  “你别闹啊,这是你家。”

  “饿狼”周先生理直气壮:“我知道,但是你先穿围裙勾引我的。”

  秦淮缓缓打出一个问号,“我怎么勾引你了?做家务穿围裙有什么不对吗?你在家也穿难道就是勾引我吗?”

  “对啊,难道你没被勾引到吗?”周游皱了皱眉,“看来我还得努力。”

  “……”

  就这么一动,秦淮警觉大事不妙,慌忙躺平装死,“周先生,我提醒你,你爸妈可在隔壁,老房子不具备隔音条件,你可冷静一点。再说你昨天又不是没吃饱——”

  “你昨天还吃饭,影响今天吃饭吗?”周·逻辑鬼才·游先生反问。

  秦淮被问得语塞,最后轻笑出声,他一个起身把周游按下来跨坐在他腿上,伸手道,“这样吧,我派出网安天才最值钱的东西——我的双手怎么样?”

  谁知他这么一伸手,就被周游看到了右手掌心那道疤,刚才还嘻嘻哈哈的周游突然沉默了起来。

  秦淮一下就反应过来周游想到什么了。

  他几年前KTV绑架事件手受了伤,掌心留了一条明显的伤疤。好在后续治疗得当,并没有造成太严重的损伤,但难免不如受伤前灵敏,天气转冷的时候也会有点隐隐作痛。周游因为这个平时连碗都不让他刷,金贵得像对出土文物。

  看着周游眼圈红了的样子,秦淮有些自责。他捧起周游的脸开玩笑转移注意力,“呦,怎么了,谁欺负我家小狗了?”

  周游没说话,只是抓过他右手,反复珍重地亲吻那条浅白色疤痕。

  秦淮心底发软,伸出另一只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傻狗。”

  “秦淮,我听到你答应我妈,说以后为了我也不会再涉险了。”

  “那必须的嘛。”

  “你严肃一点。”

  秦淮轻轻叹了口气,语气却是异常温柔,“好啊。毕竟现在你也给了我第二个家,我会好好守着的。”

  两人都没再说话,只是借着昏黄的室内光纵情亲吻彼此。

  欲求暂且被温情冲散,两人洗漱一下便准备休息。

  熄灯的一瞬,秦淮很自然地滚进小男朋友怀里准备睡觉,周游却突然开口了,“今天先放你一码,反正回去我想怎么样怎么样。”

  他说完便抱着秦淮美滋滋睡了,倒是秦淮一想到回家后可能的遭遇久久未能入睡。

 

  一转眼到了大年初五,二人也将启程返回南港。

  周游爸妈将准备好的物资塞满了车的后备箱,老两口这次倒是少了几分不舍,颇有几分释然。

  秦淮刚想往主驾走就被周游抢先,只得拉开副驾的位置坐进去,一边扎安全带一边开玩笑,“周先生,你可开稳妥点,这是第一次上高速吧。”

  “你这老胳膊老腿的,回去开四五个小时怕是要散架。”

  “……我谢谢你。”

  结果就是前半程秦淮还撑着跟周游说说话,后半段暖风一吹他迷迷糊糊便睡着了,等醒过来的时候车已经下了高速进市区,不出一会就要到家了。

  车载电台放着怀旧金曲《我心永恒》,秦淮听完眉头一挑,突然生出一个主意。

  于是就在周游刚把车子停稳的时候,秦淮猛地解开安全带下车,一个箭步钻进车后排。

  周游有些疑惑地回头,“你这是在干嘛?”

  “带你去看天上的星星。”

  被从驾驶座拉到后排的时候周游还有点发懵,但当秦淮把车抽屉里的小方盒递给他时,他倒是立马反应过来。

  ——You jump, I jump.

  昏暗又逼仄的空间总会让人注意力格外集中。对方的体温像能灼伤他,细小的动作被无限放大,每一次触碰都变得异常敏感,前所未有的愉悦冲击着大脑的神经。混沌中秦淮听到自己的呜咽声,用最后几分理智庆幸还好有独立车库。

  很快,露丝·秦就发现自己判断失误了。他本以为几小时的车程至少消磨掉对方50%的体力,却忽略了正值黄金年龄的杰克·周先生素了一周会有怎样的“恶行”。

  大意了。本想着“致敬”一下经典桥段,但现在他怀疑自己是泰坦尼克号本身,马上就要被撞沉了。

  虽然这段戏份电影里只有几分钟,但杰克·周先生本着精益求精的原则,硬是拖了近一个小时才还原完毕。结束的时候露丝·秦先生是被背着回家的。

  他趴在周游耳边,有气无力问,“吃饱了吗?周先生。”

  周游拖了拖他下滑的身子,“勉勉强强吧。”

  还没等秦淮反驳,就见邻居带着孩子迎面走来。由于场面太过丢人,秦淮马上两眼一闭装死。

  路过的小朋友倒是天真无邪地问道,“妈妈为什么那个叔叔要人背着啊?”

  周游知道他脸皮薄,随便编了个借口,“因为叔叔跑太快脚崴了,小朋友走路要小心。”

  小朋友点了点头。

  翌日,秦淮和周游一起去了趟超市采买,恰逢昨天的邻居一家也在。

  小朋友看到秦淮后颇为激动:“妈妈!那个叔叔脚恢复得好快啊。”

  在众人若有所思的眼里,秦淮只想换个星球。

  Fin

———

  大家姑且当是除夕回去的😂。

  下篇《蜜月二三事》。

评论(24)

热度(1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